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汕尾漁港

   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海洋局       

      汕尾漁港位於高雄市林園區中汕里及東汕里之間,地處高屏溪出口處西側,西北距中芸漁港約1.5公里,東隔高屏溪與屏東縣之東港、鹽埔漁港相望。由於現有設施難以防止漂砂,影響船舶使用,現許多船隻停泊於中芸漁港。
           自107年底迄今,部分汕尾漁港作為汕尾國小風帆訓練基地使用,培育風帆種子選手,由於港內鄰近林園大排、高屏溪口淡海水交匯海域,造就漁港內生態豐富,在這潟湖式的港內周圍,各種生物出現成群的招潮蟹、角眼沙蟹、花跳和體形較小的彈塗出現在林園大排 、港內的泥灘地,嬉戲、戰鬥、求偶、覓食。且因港內及周邊大片土地,人為干擾少,各種鷺科鳥類群聚覓食,這裡已將成為生機盎然的鳥類天堂。這在台灣傳統漁港內是非常難見到的奇景。
          台灣海岸線蘊藏豐富的生態資源,因長年來不斷的增設漁港,導致許多自然生態受人為而改變,而今因漁業資源逐漸減少下,我們可透過漁港轉型,藉由多功能、多方面的利用, 注入新的資源及透過整合呈現出漁港之特色讓旅客透過漁港旅遊時,透過彩繪來了解漁港的歷史、及未來與生態共存的角色。並且由導覽及輕旅行等活動,讓傳統漁港轉型,促進當地產業發展。

    汕尾漁港圖示 汕尾漁港平面圖
    汕尾漁港圖示 汕尾漁港平面圖

     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