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本局簡介

      廿一世紀將是強調海洋的紀元,高雄市得天獨厚,海港天成,是軍、工、商、漁多元化的港灣大都市,在各界的期望與支持下,高雄市議會第五屆通過修正「高雄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」,將原高雄市政府建設局所屬之「漁業處」提昇層級並擴編新設「高雄市政府港務局」。
      繼而為配合海洋事務整體發展目標,俾與交通部高雄港務局組織型態區隔,高雄市議會第六屆將「高雄市政府港務局」更名為「高雄市政府海洋局」,並於93年1月1日起實施。復於99年12月25日高雄縣市合併,整併原有高雄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管理科業務,辦理大高雄海洋相關事務。
      為展現高雄市海洋施政願景,海洋局以既有的漁業發展基礎來拓展海洋事務,輔導海洋產業及海洋休閒遊憩提昇競爭力,防治海洋污染及維護海洋生態以利永續發展,達成建設高雄市成為海洋首都之目標。

    高雄市愛河沿岸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