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郵輪母港介紹

   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海洋局       

    炙手可熱的旅遊新趨勢
         人類早在航空器發明之前,越洋旅行均利用船舶來運輸旅客,二次戰後噴射客機問世同時,海上客輪隨即失去其越洋運輸之功能。業者遂利用改變船舶噸位空間、增闢多樣化航線與強化各式休閒設施,配合南歐愛琴海周邊之希臘、西亞和埃及等古文明遺跡景點,進而擴及至中南美洲、加勒比海海域等全新賣點,發展出另類的海上旅遊活動。郵輪旅遊最大的魅力,即在提供輕鬆舒適的旅遊體驗,讓搭過郵輪的旅客樂此不疲;因此,強調頂級享受、悠閒慢遊的豪華郵輪之旅,儼然已成當代最炙手可熱的旅遊新趨勢。


    海上郵輪旅遊全世界走透透  正夯!
         台灣本屬海島型國家,具有發展海洋休閒旅遊的優越條件,可惜長期受兩岸對峙政治干擾,加以各港灣靠泊郵輪之相關設施略嫌不足,無法有效吸引國際郵輪彎靠,致使諸多國際郵輪於停靠東亞各國港灣之後,卻錯身而過近在咫尺的美麗寶島景觀。隨著兩岸大三通終於出現新契機,諸多艘次的國際郵輪載運一波波各國旅客,分別從基隆、台中、高雄、花蓮登陸,浩浩蕩蕩轉往名勝古蹟景點參觀,為台灣增添濃烈的異國風情,也為下一波景氣復甦捎來吉兆。
     
    邁向新大航海時代
          發展郵輪旅遊,是一項具有前瞻性之規劃,郵輪產業往往伴隨帶動周邊的經濟效益。觀諸鄰近的香港與上海,儼然已經成為國際郵輪必定造訪的港市,且中國的遊輪市場也正在逐漸成熟發展。如前所述,台灣本屬海島型國家,又位居亞洲航運樞紐地位,各主要港口均具備停靠十萬噸級巨型郵輪之潛力。如能善用郵輪本身兼具「運輸、旅遊、旅館、遊樂、活動」之多元特性,結合組裝東亞周邊各國港灣及其著名觀光資源配套,尤其強化兩岸郵輪客運旅遊產品之多樣性與吸引力,則兩岸攜手打造亞太郵輪旅遊的「新大航海時代」之期,指日可待矣。

    高雄港郵輪(本照片由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)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