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遊艇下水設施

   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海洋局       

      在行政院經建會、經濟部工業局、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以及業者的通力合作之下,全台首座的小港臨海新村漁港遊艇下水設施已於98年12月28日舉行啟用典禮。該設施將提供給遊艇業者做下水測試及出口之用,每年可服務超過140艘以上的遊艇,可大幅減輕遊艇吊放成本及縮短吊放時間,並且提升台灣遊艇產業的競爭力,幫助業者朝更大型化與更高附加價值之超級遊艇來發展。 
      台灣的遊艇製造業自1987年以來表現突出,30呎以下之小型遊艇出口量為全球最大,我國於2008年遊艇建造量擠進世界前五名。而號稱「全世界最大遊艇展」的「勞德岱堡遊艇展」與台灣遊艇業有著密不可分的成長關係。反觀國內的遊艇休閒產業活動,嚴格的來說還在起步階段,政府目前正積極研擬放寬相關的法令,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駕著遊艇進出港灣,愜意地欣賞台灣四周美麗的海景...
      本府海洋局將發展遊艇產業列為本市旗艦產業,讓台灣首座遊艇專用下水碼頭在本市誕生,本設施可承載300公噸及總長度150英呎之遊艇作為下水使用,服務大高雄地區臨海工業區及大發工業區每年約140艘之遊艇下水,除了可以解決大型遊艇之運輸問題,同時更可大幅降低遊艇之下水成本。
        

      

    • 相關圖片
      1. 下水設施操作-1
      2. 下水設施操作-2
      3. 下水設施操作-3
      4. 下水設施操作-4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