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中芸漁港

   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海洋局       

      中芸漁港位於高雄市林園區鳳芸里及中汕里之間,係利用中芸溪道下游水域興建,由民國41年起,先後施工十期,至58年計完成泊地48,000 平方公尺,碼頭998公尺,東西導流堤 171公尺,防砂堤340公尺,護岸635公尺。因鑑於東西防波堤長度不足,港口航道易受漂砂影響,乃列入第一期漁港建設方案予以改善擴建,迄至74年度止,本港計先後完成東防波堤330公尺,導流堤345公尺,防砂堤 185公尺,海堤100公尺,護岸748公尺,碼頭 1,457公尺。75年度再次改建原港內護岸為碼頭221公尺,海堤207公尺及疏浚航道泊地等。本港設施尚稱完善,為一良好之近海漁港,唯港池稍嫌狹長,颱風時泊地有欠穩靜,在第二期漁港建設方案中,編列改善外廓設施,於77年度起興建西防砂堤 344公尺,北防波堤156公尺,改建碼頭449公尺及航道泊地浚挖等。第三期漁港建設方案繼續改善外廓設施,計畫再延長東防波堤63公尺後摺向西再延長250 公尺,與西防砂堤形成新港口,以改善颱風時港內穩靜。
      中芸漁港是本市傳統的沿近海漁船作業基地,也是遊客購買現撈海鮮的首選。為解決港內船筏擁擠,市府已爭取到漁業署補助並選定鳳芸宮前海域建設漁筏泊區,漁筏泊區預計於113年中旬興建完成,屆時可供90艘漁船筏靠泊,提供在地漁民更安全舒適的碼頭環境,加上漁港景觀平台牆面彩繪與設施改善,以及漁港上架場落成啟用,增加服務漁民的量能並提升漁港觀光亮點。

    中芸漁港空照圖 中芸漁港平面圖
    中芸漁港空照圖 中芸漁港平面圖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