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蚵子寮漁港

    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海洋局       

      蚵子寮漁港位於梓官區蚵子寮漁村南側,係利用現有魚塭,闢建內泊地及開發漁業特定區。本港自67年開始興建,並列在第一期漁港建設方案中執行,迄至74年度,先後完成八期工程,計有防波堤653公尺,海堤295公尺,護岸638公尺,碼頭677公尺,泊地 4.95公頃,道路2,258公尺以及照明設施等。由於本地區漁業發展迅速,漁船數逐年增加已達三百八十多艘將近四百艘,泊地遂不敷使用,港口亦常遭漂砂淤淺,為防阻漂砂於 76年度新建防砂堤 90公尺。
           本港為實際需要,並配合未來發展,在第二期漁港建設方案中增建碼頭 566公尺,增闢泊地2.84公頃,以及延長防波堤增建漁筏泊地 1.76公頃,碼頭520公尺,以容納更多漁船。本港已由前高雄縣政府規劃為近海漁業特定區,面積計有43公頃,陸上用地已由縣政府補償軍方新台幣二億元而取得土地,並另撥款二億元開發完成新社區,提供住宅區、商業區、工業區等設施,對促進地方建設以及漁業發展助益良多。第三期漁港建設方案中,計畫興建深水碼頭 100公尺,供本港較大型漁船使用,另興建曳船道供漁船上架維修之用。
           蚵子寮漁港擁有全國第一座通過HACCP認證的魚市場,提供衛生安全的水產品,而緊鄰的魚貨直銷中心,提供遊客舒適、衛生的魚貨採買環境,無論是生鮮、熟食、乾貨等美味海鮮應有盡有,是民眾北高雄選購新鮮魚貨的好去處。

     

    蚵子寮漁港圖示 蚵子寮漁港平面圖
    蚵子寮漁港圖示 蚵子寮漁港平面圖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